二十四桥水迢迢

省拟黑塔鬼 29 辽宁的重生

第二十九章 辽宁的重生

“这里,是哪里?”辽宁从一篇虚空中醒来,看见了一座古代的城池,里面的人都穿着粗布麻衣。辽宁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也大概清楚自己应该在古代。

“平襄?,按现在的说法是襄平吧。”辽宁一个人嘟囔着。“襄平,不是辽阳之前的名字吗。”一边走进城门。“我这是到汉代了?”

突然,辽宁被守城的士兵拦住。

“有进出襄平城的节(汉代的通行证)吗”士兵说到。

“什么东西”过去快两千年了,辽宁也忘了节到底是什么东西了

“此人奇装异服,无节入关,头发极短。恐是东胡,鲜卑之流来襄平城内烧杀掠夺。是否立刻诛杀”另一名士兵警惕的看着辽宁说到。

辽宁此时也想明白怎么事了,不由得心理发笑,当初因为鲜卑,东胡,高句丽多次进犯,多次杀死玄菟太守辽东太守。辽宁诸郡县才管理的这么严苛的,没想到自己现在也被当成那些人了。

“不可,此人是我的贵客”一位长发及腰,穿着汉服的俊美男子走过来。

“城主大人”两位士兵见状,立刻让开道路,让辽宁入城。

“所以说,做事要三思,如果你刚才真的给城主的贵客杀掉了,怕是城主大人要问你罪呢”第一位士兵对第二位士兵说到。

“不知辽大人是否有空来我的府邸坐会儿”城主说到。

“你知道我是谁”辽宁疑惑的说到。“看大人的样子以后的世界也变化很多,大人可能忘记了这时的我的模样了”城主大人笑到。

辽宁仔细端详面前的人,突然惊呼“辽阳,是你”

“原来我的名字以后变成了阿阳的名字了啊”(汉代辽东郡有辽阳县,是现在的沈阳市辽中区,襄平改名辽阳属于辽州的误传)襄平笑到。“但是现在辽东大人还是要叫我襄平啊”

辽宁也记起来了,但是他又伤感了许多,因为现在他只是辽东,还有辽西和玄菟陪着他。随着历史的发展,辽西和他一直分分合合羁绊了两千千来年,每次辽西消失都跟他说,不久后,我又会出现的。但是元代之后,他等了七百年才等到辽西的再次出现。

但是没过几十年又消散了。辽宁知道,他是因为自己而生而死。他们俩,盛世合,乱世分。

此时的外部,突然一瞬间,所有人的心理都感受到了辽宁的存在。

山东:你们感受到了没刚刚。

吉林:我也有那种感觉了。辽哥在一点点脱离我。

再次回到辽宁这边

“走吧襄平”辽宁跟着襄平一起来到了这里。

“辽哥还是很疑惑为什么我一个“汉朝人”会知道你的存在吗”襄平笑了笑。

“这里本来也不是汉朝,也不是真正的襄平城。这只是你的思想”“我也是你的思想,我只是你心目中的襄平城”“你对辽阳有愧,愧对每次他的忠心耿耿但你最终还是让他失去了他的信仰”

“我不知道现实生活中辽阳是怎么想的,我只是你的潜意识,那么,在你心里,到底什么才是辽宁”

“我,我也不清楚,这两千年来,我也许已经在各种纷争中早已迷失自己”

“那么,现在你记起来什么吗。你的童年?”

辽宁想起了战国时期,那时候中原大地都在打仗,只有山东和河北,不辞辛苦,教他读书习字,教他礼义廉耻。那时候的辽宁,还是的温润如玉风度翩翩的小公子。

而后来,他经历过太多的战争,每一次,都是不同的民族。他有些迷失了,中原像是给他遗忘了。在这时,他在北方巡逻的时候,捡到了两个孩子。这两个,便是后来的吉林和黑龙江。

“看来你已经记起来了一些事情了”面前的“襄平”突然消失,辽宁的意识又陷入到黑暗之中

此时的馆外

在沈阳的秦开广场,江苏,沈阳,吉林正在围着秦开广场坐着,辽阳凭空出现在这里

辽阳:我完事了,小沈该你了。

沈阳此时电话联系了河北

沈阳:冀哥,开始吧。

河北:好

此时,沈阳也如同刚才的辽阳一样,被吸入秦开雕像中。

(辽宁的梦境内)

这时辽宁醒来。发现周围的环境天翻地覆。定睛一看,这里是民国时期的沈阳城。辽宁一边看着熟悉的街道,一边看着这里的熙熙攘攘。

辽宁似乎又想到了什么

这个时代,对于辽宁来说,是最好的时代,也是最坏的时代。好是好在这时的辽宁有这以前前所未有的繁荣。比江浙还富有曾是辽宁想都不敢想的。同样,这个时代,也给他重重一击。大连被日本洗脑。旅顺被日本重伤差点没抢救回来。就连小沈也因为军事行动失利错失良机,最后在历史上也留下了骂名。

远处,一个眼熟的穿着西装青年笑着叫辽宁。

“辽哥!来”

“你穿西装挺好看的”辽宁笑着对沈阳说。他第一次看见沈阳在这个时候这么开朗。清代之后。沈阳总是忧心忡忡,民国更甚。有的时候,辽宁也觉得,还是原来自由自在的生活更好吧,当个省会也挺累的

“从小你就生活在汉夷边境,打仗是常有的事。小时候的你挺调皮的”也许是之前辽阳的影响。辽宁回想起来辽宁这些城市小时候的样子。

“辽哥是不是觉得因为我所以对襄平内疚啊”

“之前也许有吧,后来想想毕竟是皇太极选的你,让辽阳休息休息也挺好。你干活也不错。”

“其实,那个时候我也不能释然我自己,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,只会带兵打仗。突然让我成为一国都城我也没想到。而且这个前提也是我抢了襄平大哥的权利,夺走了他的一切。”

“后来,我也想,既然是交给我的事情,那我就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做好,跟你一样,辽哥”

沈阳也一改笑脸,也跟辽宁说到

“也许是互联网时代吧,小吉和小黑跟我共称东北,因为这个原因,我们仨个是越来越像,对于省灵来说这不是什么好事,辽宁这个词语可能也被遗忘在互联网网上吧,有时候我在想或许有一天,我也像热河那样,消失在历史长河里,不在被人所铭记”

“我只能拿微笑去麻痹自己,小黑和小吉又何尝不是如此,人民外流,认同感降低,虽然我知道,时代的脚步不会永远为我们停歇,但是太平盛世如此,我还是挺怕消失的。但是我知道这应该是我的命”

“所以,你是知道发生什么了?辽哥?”

“我又不傻,辽阳那小子真当我不知道他又在搞道家哲学那一套。跟阳明先生学挺明白啊,虽然我没有意识,但是我能感受到我在吉林的体内。”

“但是我确实不知道为什么我在这里有了这样的意识,还能碰到你们俩。”

“如果说,我们能让哥重新出现呢?”

“热河试了那么多次,还是冲不破束缚。辽西在我体内存在感也越来越弱,若不是乱世,已消散的省便很难再现。”

“哥,你瞧好了吧”

突然辽宁感到周围天旋地转,等再次平稳下来后,眼前的镜像如同走马灯一般从春秋末期到进入洋馆之前。辽宁像个旁观者一样,审视这自己的人生,不由得泪流满面。

突然,一阵光出现,再次看到镜像的时候。辽宁和沈阳一起,从秦开雕像里出来。而此时的吉林,因为辽宁脱离的缘故暂时晕了过去。

江苏:辽宁,你终于回来了

江苏看到辽宁回来泪流满面,转头去抱住辽宁,结果辽宁又突然消失。

此时的洋馆

辽宁突然出现在小屋,给众人吓了一跳。而此时的众人早已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,抱着辽宁嚎啕大哭。

山东:你知道吗,我真的害怕,我永远失去你了。

大连:我虽然可能不太喜欢你,那也是以前了,但是我不想你从我的生活中消失。

河北:辽,你欠我一个人情哦。

此时江苏的电话打来

秦开广场

江苏:辽宁回去了是吗

北京:是的,安然无恙

江苏:那就好,告诉辽宁吉林也没事已经醒了。生活生产的事情恢复差不多了。我们也过去了等你们出来。

北京:好!

北京:兄弟们,这次的大风大浪我们也走过来了。

天津:这次,我终于成功了。

河北:这时候,我才知道我啥都能干。

辽宁:乐观点总归是好事,活下来就好。

山东:身边有你们在,我才安心

浙江:有一个最想保护的人,有一群一起勇往直前的人。

福建:啊啊啊啊这个冒险终于完事了

广东:出去之后给洋房卖了吧,还能挣不少钱

广西:弟啊你咋又钻钱眼里了

四川:个锤锤,过去这么久终于出来了嗦。

重庆:话说,上海呢。

上海:我回来了,以及,你们看谁来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7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