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桥水迢迢

峥嵘 (鞍山*辽阳)1

1936年3月

辽阳市人民政府

“真是许久未见啊衍先生”江户奈野(东京)笑盈盈的坐在下席领着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。而堂中坐着的,正是辽阳市的化身,秦衍

“不止江户先生来此地有何贵干。你要是投降我们或许还有话说。你要是想让本府做些什么,做梦。”秦衍怒气冲冲的盯着江户。

“你觉得就凭你,一个破落户,沈渲(沈阳)才是奉天的领头人,你的时代过去了。你只不过是奉天省的辽阳市罢了。还以为是汉唐呢,自称本府”江户奈野依旧还是阴森森的笑着。

“住口,你个黄毛小儿,你不过区区400年历史,有什么权利来指责本府。渲儿是本府的亲弟弟。亲兄弟之间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你插嘴”秦衍依旧在堂中怒目圆睁。虽然他知道,自己做不了什么。沈渲被宁康(南京)下了命令必须去西安支援。现在整个东北群龙无首。高澈(长春)更是被江户奈野囚禁做了东北的傀儡。

“如今沈渲不在,高澈软禁在辑熙楼里,陆海笙(大连)他们仨个你更是指望不上。秦衍,你还想指望谁。我嘛,反正也不指望你个老不死的干什么。将鞍山从辽阳地区分出来。成立新的鞍山市。我想秦衍你不会有什么意见吧。哦对了,有意见也没用哦”江户还是那样用着戏谑的语言跟秦衍说话。秦衍觉得,自己活了三千来年了,真的是第一次收到过这种侮辱。然而自己也没办法。

“本府自有本府的为人处世之道,断不会向你这种人低头” 秦衍还是秉持着几千年来的忠义。怒目圆睁的瞪着江户。

“行了,收回你哪一套,我今天来也不为别的,鞍山既然成为了新的城市化身,那就由你来照顾,我可没那个时间带孩子。”江户终于挑明自己的来意。

“你为什么觉得本府会帮你。我堂堂正正中华儿女,为什么要帮你养孩子。”秦衍简直要发火。给后面鞍山吓得畏畏缩缩。

“你难道想让我们把鞍山养成纯日本城市?好啊,我随时奉陪。”江户似乎猜到了秦衍的心思。说了出来。

“你,简直无耻。”秦衍气的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辽阳先生,恕我不能陪您谈诗作赋了,我有要务在身,鞍山就交给你了。” 江户奈野离开了辽阳政府。

“我巴不得以后再也不看见他,妈的”江户奈野走好,秦衍骂出了一句脏话。

“对不起,哥哥,对不起。都是鞍山不好”

秦衍感觉有人在拉自己衣角,低头一看是小鞍山。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欲哭无泪的表情,甚是委屈。


秦衍突然想起来两千年前,他在浑河岸边捡到沈渲的场景。那时候,他还叫秦渲,那时候的他,比鞍山更自由,却也比鞍山更冲动。


“又不是第一次养弟弟了”辽阳安慰着自己。


“你是鞍山?”


“是,我是鞍山,哥哥” 鞍山还是那样委委屈屈的。


“我是你哥,辽阳化身,秦衍,以后,你就跟我姓 叫秦乾吧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